一只野生的活锦鲤

[叶蓝]梦醒时分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21:15

#推荐阅读BGM:惊梦 feat. Himawari--Aosaki/Himawari

#引用《虫师》-枕边路台词
——————————————————————————
    “不要和梦中的人对话,那是彼岸的语言。”
    “梦境与现实之间是魂之居所,谁能通过这条路,就能看到彼岸的世界。”
*
    许博远早上从睡梦中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在被窝里踢了踢腿,扭了扭脖子,果不其然感受到全身肌肉一阵酸痛。随后目光放空直挺挺的躺在床上发了足足五分钟的呆,时间一到眼神立马一变好像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窜进卫生间洗漱。
    等到许博远吐出最后一口牙膏泡沫漱了漱口,在床边的手机恰好开始滴滴滴的播放电话铃声。许博远一手拎着毛巾走出卫生间一手拿起手机划开锁屏输入密码——因为长时间没有人接听,铃声已经停了。
0,5,2,9
    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思考手指就按下了这几个数字,等到屏幕上跳出来的密码错误许博远这才愣了愣。刚刚只是下意识的就按了这几个数字,很明显是个生日,可是自己所有的朋友生日都没有这天生日的。而且许博远自己最常用的密码是自己的生日,也不会做出拿朋友生日当自己手机密码之类的举动,照笔言飞的话来说就是:大家都是好兄弟,弄的那么暧昧干什么。
    这边许博远还没回过神来,手里的手机又开始震动起来,扬声器放着节奏感强烈英文歌,许博远低头一看,得,曹操。
    说曹操曹操到,刚接通了电话那边笔言飞的大嗓门就开始嚷嚷:“我说老蓝啊!刚刚给你打电话怎么不接呢!”

    “二笔啊,你电话来的正好。”许博远把手里听筒稍微拿远了一点,等到笔言飞说完这一句又重新贴近耳边,“都怪你昨天叫我去健身房,我今天早上都起不来了。”
    “啊?”笔言飞难得安静了下来,然后又嘿嘿的坏笑起来,“我和你去健身房那都好几天之前的事儿了,说吧昨天晚上去哪儿骗小姑娘去了。”
    “去你的。”许博远笑骂了一句,因为笔言飞的一句话脑子里的关于健身房的记忆突然被拽了出来上上下下审视了好几遍,最后确定确实是几天前的事儿。
可是许博远自个儿起床的时候脑袋里明明白白记得的就是昨天晚上被二笔拽去健身房,又想了想觉得可能是这几天太累了,就忙着和车前子他们打架没时间顾其他的事情,所以一时给搞混了。
    “所以你大清早给我电话到底要说什么?”回过神来,许博远继续开口问道。
    “哎你不说我都忘了,微草新来了一个新人你知道不?是个大美女,我和你说可凶了,玩的是个战斗法师,最近没赛事天天来网游里跟着车前子他们抢boss。”
    “那个美女战斗法师叫什么?”许博远走回卫生间把毛巾挂回去,随口一问。
    “好像叫什么…唐…对了,唐柔。”
这下轮到许博远愣住了,还没回过神来身体就已经自动开口了:“那不是兴欣的…”
    “什么星星?一闪一闪小星星?”那边的笔言飞完全没有get到点,还以为纯属就是许博远口误了,开口就是接着一段儿歌,唱完这一段然后接着开口问,“以后可要多小心着点啊。”

笔言飞此人,五音不全,许博远大早上的本来还没有清醒过来,被笔言飞一首跑调的小星星惊的彻底清醒了。笔言飞那头千叮咛万嘱咐的,许博远当然满口答应,清醒了了之后想到刚刚说出的那些又陷入了沉思,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兴欣这个词,但是刚刚却不自觉脱口而出,和早上刚起来的时候一时脑抽输入错了密码一样。

有点像同部门的小姑娘经常念叨的什么:身体的记忆。刚想到许博远就给否认了,都没有经历过哪儿来的记忆,太玄乎了。
    整理好了东西许博远就在电脑桌前面坐下,开机上了百度,下意识想查查唐柔这个姑娘,百度百科跳出来是十一赛季新出道的新人,微草战队。中规中矩倒是没有什么多余的资料可以给看,现在也没有打过什么比赛。
    这下许博远想起来自己刚刚说的那个词语,然后在聊天框里输入了兴欣网吧四个字,一气呵成,好像本来就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也知道这个地方就是网吧。
网页跳出来显示的是兴欣网吧招网管的广告,许博远又愣住了,这一个杭州的网吧,他远在广州,也不知道这个词是怎么出现在他脑子里的。
    不过下面有意思的倒还是有一条,说是兴欣里有个美女收银员,打荣耀技术也不错,名字就叫唐柔。
    许博远心说这个唐柔恐怕就是那个唐柔。
    刚这么想着脑海里又跳出一个名字,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还是动手输入了搜索框,网速给力不到两秒刷出来一个百度百科。
    叶修:叶氏集团继承人,家里长子,还有一个同岁的弟弟叫叶秋。
    照片上的叶修一身西装,脸上带笑看着镜头,倒是一副精英气质,不过在许博远看来就哪儿哪儿都不对劲,简直想把西装扒下来换上T恤大裤衩才顺眼。脑海中刚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许博远就把他压了下去,心中微囧。明明是第一次见人家,就产生这样的念头不好,况且人家穿西装挺帅的。
    但是许博远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但是这个他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地方对他来说熟悉得很,包括工作朋友,没有一个和以前不一样。
    但是许博远就是有一种直觉,什么东西变了。
*
    再次睁开眼,许博远很清楚的知道现在是在做梦,因为现实中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
    病床上的青年浑身上下插满了管子,露在被子外面的手则是绑满了绷带,随后这只手就被守在一旁的男人塞回了被子里。
    最惊恐的是这个青年长了一张和许博远一样的脸,许博远仔细端详了一下这个和自己长的一样的人,甚至怀疑这个人就是自己。因为许博远已经发现他现在是飘着的,身体也是半透明的状态。
    和鬼片一样。心中吐槽了一句,许博远飘到正对男人的方向打算看看这个人是谁,等到看清了之后又被吓了一跳。
    这个人自己还很熟悉,早上刚刚查过百度百科的——叶修。
    叶修看上去十分憔悴,胡子也没有刮,眼睛下边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也不知道是多久没睡了。一边盯着床上躺着的许博远一边沉默不语。
    许博远心想自己什么时候和这个大少爷搭上了关系,还让人家对你这么关心。
    那边护士已经过来请叶修出去了,毕竟无菌病房能探望的时间很短。许博远跟着叶修飘了出去,老老实实跟在叶修背后光明正大的偷听他和护士小姐的谈话。
    “叶先生,您也别太担心了,医生说了,许先生已经脱离危险了,能不能醒过来只是时间问题。”
    得,这下确定是自己了。身体还躺在床上灵魂飘着的许先生无声的叹了一口气。
    叶修只是沉默着,然后点了点头,说:“明天我还会过来看他的。”说完转身就走了,许博远虽然有点舍不得自己的身体,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紧了叶修,一人一鬼一前一后出了医院大门。
    叶修靠在车门上,从裤兜里掏出打火机,然后愣了一下,又把打火机塞回去了,许博远猜想这个人应该是忘了带烟,可是接下来叶修就这么站着不走了,许博远也无法,只能停在原地等他。
    “小蓝…”
    许博远一开始还没听清,凑近了一点,叶修垂着眸,又低低的唤了一声:
    “小蓝…许博远。”
    这一下但是吓的许博远魂都要飞了,心说这个叶修难道发现自己了?
    可那声音缱绻,带着浓浓的不舍,许博远脑子里灯泡一亮,只是希望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
    果然叶修不是发现他了,只是念完之后就转身走了,许博远正想跟上,脚下却一脚踩空掉了下去。
    然后醒了。
*
    许博远扭头看了看床头柜上的夜光闹钟,凌晨3点,隐隐约约记得好像做了一个什么梦,但是却回想不起来。
    算了。许博远又重新躺下,他对做了什么梦这种事情一向不太在乎。等以后就会突然想起来了吧。
    这一次倒是格外平静,没有做任何梦睡得十分安稳。
    睡醒,起床,然后去蓝雨公会区上班,日常和笔言飞他们吵吵架,只是在看到游戏里出现的寒烟柔三个字的时候,许博远脑子里一根电线突然叭的一声连接成功,关于昨晚做的梦的回忆断断续续的浮现出来,导致他游戏里的蓝桥春雪一个失误直接被微草的车前草打死。
    一旁的笔言飞看到了,凑过来啧啧称奇两声:“不应该啊老蓝,你今天咋了?哪根经搭错了?”
    “昨晚没睡好…”
    笔言飞又扭头看了看,许博远眉眼间的忧虑做不了假,也就相信了。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拍了拍好友的肩膀然后劝许博远注意休息。
    许博远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不过答应了归答应,许博远还是对昨天出现在自己梦里的叶修表示好奇,趁着刷怪的期间又打开网页查了查这位。
    许博远把网页向下拉,看到一条:叶修,生日0529
    这下他彻底懵了,游戏里的蓝桥春雪一动不动站在原地,被野怪一下一下戳死了。
    一旁的笔言飞看到队伍频道里的蓝桥春雪名字灰了又把头凑了过来,看到许博远开的叶修的百度百科内心八卦之魂熊熊燃烧:“蓝桥你对这个叶修有兴趣?”
    嗓门大的让整个网游部都听见了,然后被许博远一巴掌拍回了自己的位子。

自从记起来整件事情之后,再把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串联起来就不难了,只是有些小细节实在回想不起来,许博远也就随他了。
    但是不知为何总是对这个叶修十分在意。
    许博远哀嚎一声一头栽在桌子上,完了,他怕不是脑子出了什么问题。
    然后被笔言飞礼尚往来一巴掌拍在了后脑勺。
*
    许博远睁眼,周围是排山倒海的欢呼声。
    “兴欣!兴欣!兴欣!!”
    环顾四周,所有人都在大喊这两个字,听得许博远也不禁热血沸腾起来。
    许博远的这个位子很好,抬头就正对着导播大屏幕,一抬头就能看到被放大的舞台上的场景。
    被放大的声音从周围的音响里传出来:“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舞台上的叶修带头和轮回的众人握手,当许博远发现居然是兴欣战胜了轮回之后,心里并没有产生什么疑问,反而有一种理所应当的感情存在。
尤其是他发现兴欣的队长是叶修。
    许博远有一阵的恍惚,发现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等回过神来已经跟着人流出了场馆,无法,只好先回酒店待着。
    路还没走到一半呢,电话铃又响了,还是那个熟悉的荣耀bgm。许博远掏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陌生号码,本来想着挂断,后来想了想还是接起来了。
    “喂?小蓝啊?我,叶修。”那边开口先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叶修的声音很糊,那边隐隐还有别人说话打笑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声音又慢慢轻下去了,许博远估摸对方走到了一个比较僻静的地方。
    “小蓝你在哪儿呢?”
    这么一问,许博远才想起来和叶修约好了比赛完之后见面的,不由得有些心虚:“人太多了,我被人流挤出来回不去了,现在已经在回宾馆的路上了。”
    “那等会我来找你,场馆里没找你咱们已经出来了,哎!等等!蓝啊你今天穿的是白色大衣不?”
    “是啊,怎么了?”许博远还在纳闷,好好的聊天怎么就问起穿什么衣服了,        然后就听到手机里叶修惊喜的连说几句向对面看,然后就急冲冲的挂断了电话。
许博远依言向马路对面看,就瞅见一个脱了兴欣队服的人正穿过马路走了过来,然后一个熊抱就把他搂在了怀里。
    “可想死我了。”那人一边说着一边箍紧了搭在许博远腰上的手,用自己长着短短一层胡茬的下巴蹭着许博远。
    “好了好了,扎死我了。”许博远哭笑不得的看着这个牢牢扒着自己的人,    “大马路上呢。”
    说完熟稔的揉了揉叶修的头发,然后环顾了一下周围发现并没有路人,然后快速的低头亲了亲叶修的唇瓣。
    叶修一愣,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做,然后嘴角再也抑制不住上扬的弧度,直接按着许博远的后脑勺结结实实亲了一顿,然后一路牵着人走回酒店。
    许博远偷偷换了一个姿势,把手指滑进人指缝之间十指相扣,那头叶修发现了,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一点。
    “说起来,小蓝啊。”
    “嗯?”许博远扭头看着叶修。
    “我们俩这么久了,好像还没正正经经告过白。”
    许博远想了想,好像是这回事,但是他其实并不在意谁告白谁主动这些事情,他们两个就是有一天情到深处顺理成章的就在一起了,所以并没有告白这回事。
叶修从自己队服的口袋里摸了摸,掏出一个小盒子,趁着许博远神游的时候就把里头的戒指套进许博远无名指上。
    “行了。”叶修清了清嗓门,“许博远同志,怎么样,要不要和哥过一辈子?”
    他们俩其实都不太会说什么情话,相比话语,俩人都更喜欢用行动直接表达。许博远也不含糊,直接从盒子里掏出另外一个戒指就往叶修手指上边套。
    “叶修同志,我准许了你的求婚。”
    说完两个人都笑出了声。
*
    许博远睁开眼下意识摸了摸左手无名指,很好,还是一如既往的什么都没有。然后又下意识的觉得身上好像少了点什么,这让他开始怀疑是不是昨天下班落了什么东西在工作室里。
    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落下的东西,钱包手机数据线等等零碎的小东西通通好好的放在背包里面,许博远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老了记忆力不好了。
不过这种错觉倒是经常会有,一般来说都是许博远想多了。
    “哎!老蓝!!你过来看看这个!”那边笔言飞又在嚷嚷了,嗓门大的整个办公室都听见了,许博远伸脚一踢桌子,椅子刺溜就滑到了笔言飞旁边。

笔言飞眼尖看到许博远踢桌子,朝许博远念叨说他破坏公物被许博远一掌抵住椅子推远。
    “别岔开,怎么了?”
    笔言飞只是单纯想给许博远分享这个奇葩,于是起身拉着椅子吭哧吭哧走回来,指着电脑屏幕给他看:“你看看这个号,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玩散人?”
    “我看看。”许博远把笔言飞的脑袋推到一边,凑到屏幕面前记住了id又滑回自己的电脑面前。
    搜索出那个id,许博远发了一个好友申请过去之后就点开对方人物界面看资料。
    对方id君莫笑,名字取的文艺可惜一身装备穿的花花绿绿,都满级了还没有转职,看了看竞技场记录倒是不错,看样子这个人应该也是个高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想不开去玩散人。
    许博远之前倒是听说过散人,可惜的是神之领域开放之后渐渐地就没有人再玩散人了,这个人倒是胆子挺大的。
    叮咚一声提示音,对面通过好友申请了,私聊发过来一个问号。
    [君莫笑]:?
    许博远想了想,鬼使神差得打了一个名字发过去。
    [蓝桥春雪]:叶修?
    对面秒回过来三个大大的问号表情,许博远又厚着脸皮打字回去说自己认错了。
    对面那个人可能觉得自己莫名其妙。许博远摸了摸鼻子在心里默想。
    君莫笑之后就没有再回了,许博远也就把这件事丢到一边开始处理网游里的事情。
    唯一的一件大事就是把昨天做的梦又回忆起来了,想到这里,许博远回忆起了之前查到过的兴欣,只是一个小网吧而已,而且许博远特度查了查,今年的新战队并没有叫兴欣的。

和昨晚的梦有关联的就是自己之前脱口而出的兴欣,但是怎么看那个兴欣就是一个普通的网吧。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许博远发现自己这几天零零散散做的梦,居然可以串联起来,想到这里,许博远不禁为自己感到担忧。
难道自己真的对这个叶修一见钟情了??要不然也不会连续做梦好几天都能到对方。
*
    不说许博远自己,就连笔言飞他们都发现了许博远最近不对劲,老是记错东西什么的还是小事,最可怕的是连记忆都不对了。
    他们一致认为是许博远最近太累了,就连许博远自己都有点精神恍惚。
    做的梦越来越多,使他渐渐地有些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记忆,有时候大清早醒过来会下意识的喊一声叶修,然后才反应过来叶修不过是梦里的一个角色罢了。
    现实中的叶修是大集团的继承人,和他这个俱乐部的小员工一点关系都没有。
    巨大的反差使他反而越来越怀疑哪个才是真正的现实。
    莫名其妙多出来的记忆和不该有的小习惯,还有可以串联起来的梦。
   许博远简直要神经衰弱了。
    他觉得自己可能喜欢上那个叶修了。
*
    又遇到叶修了,似乎是圣诞节,马路边上的小孩一边打闹着跑过去一边唱着jingle bells。
    许博远愣神的这段时间叶修正好回过头来,看着呆呆的站在原地的许博远无奈的笑了笑帮人把掉下去一半的围巾重新围好,顺便拉了许博远一把。
    被叶修一拉这才回神的许博远急急向前跨两步追上叶修,这才重新握住身边人没戴手套的右手。
    叶修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的,许博远一直很喜欢无聊的时候就拿来放在手心里揉揉捏捏。叶修的掌心很暖和,不像许博远,从广东来到杭州都冻的半死,每次出门都要裹上一大层衣服,被叶修嘲笑说胖十斤。叶修自己不怕冷,穿的自然也没有许博远多。
    想到这里,许博远悄悄地曲起手指在叶修手心挠了挠,叶修立刻反手抓紧了手指主人的手腕。掌心的热度透过皮肤一路传到心底,许博远突然觉得有些害羞,不自觉得别过头去,拉了拉围巾遮住半张脸。
    叶修给许博远挑了一个小挂件当圣诞礼物,是夜雨声烦的周边,还带一个金灿灿的小叮当,走起路来叮铃铃的响。叶修说等许博远回去以后挂包上,去哪儿都能找到。许博远倒是因为那个夜雨声烦的小挂件挺开心的,拎着袋子笑的半天合不拢嘴。
    许博远给叶修的礼物是一条月白色围巾,自个儿织的,刚送出去的时候叶修死活不肯相信是许博远织的,直到后来许博远露了一手之后立刻就乖了,天天戴着围巾就出去和老板娘他们显摆说:
    “这是我媳妇儿织的。”
    被脸皮薄的许博远听见了就会强硬得被拽回房间里。
    许博远他外婆是个挺慈祥一老人,许博远的手艺就是跟他在外婆这儿学来的。老人家喜欢乡下的环境一直没有住到城里来,以前休赛期叶修还和许博远一起去看过,老人家挺欢迎外孙带着朋友来看他。许博远和叶修没有挑明身份,不过叶修总觉得老人家已经看出来了。
这是俩人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就这么慢慢的牵着手在街上散步,也不急着回去。路边都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叶修和许博远就绕开人多的地方走,倒也不那么显眼。
    两个人就这么到处乱逛,看到许愿池了许博远就进去投个硬币闭眼许愿希望能和叶修永远在一起,叶修也学着许博远的样子投币许愿希望能和许博远永远在一起。看到圣诞树了就和旁边的小孩子们玩玩,许博远是看到圣诞老人就一定要上去合照的,叶修就站在一旁无奈笑着帮他拿着手机给他拍照。
    两个宅男硬生生逛到了深夜,叶修倒还是挺亢奋,许博远一个早睡早起五好青年就不行了,再加上昨天飞机刚飞过来还累着。叶修体谅爱人就把人先送回宾馆门口让他回去先休息,自己再慢慢走回上林苑。
    叶修转身还没走出两步,就听到许博远在后边喊他的名字,刚转过身去就看到许博远跑过来在他的侧脸上飞快的亲了一下,一边回过头和他摆手一边跑回去。
    许博远兀自偷笑着转身跑了回去,眼角余光瞥见叶修骤变的脸色,然后就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耳边还回荡着叶修最后撕心裂肺的一声许博远。
*
    许博远猛的从床上弹起来,摸摸胳膊摸摸大腿,发现身上完好无损之后这才送了一口气。然后等缓过神来这才觉得浑身上下一阵熟悉的酸痛,于是这下彻底不想起床了,身体放松呈大字形就这么直挺挺的倒在了床上。
和之前几次一样,梦里的东西还是有些模糊不清,唯一特别清楚的就是叶修的那一声许博远,然后自己就醒了。
    许博远心里隐隐有个猜测,如果下次还能梦到叶修应该就能证实这个猜测了。
    可是到底哪个世界才是真实的世界呢,许博远在这个没有叶修的世界好好的生活了二十几年,还不是一样过来了,可是另外一个有叶修的世界又是那样的美好,让许博远忍不住爱上了叶修。
    可是后来再也没有梦到过叶修,就好像之前的一切不过是许博远的错觉罢了,上天给许博远开了一个玩笑,然后又轻轻得把不小心偏离的重新拨了回去。许博远从来没有这样渴望入睡,可是即使有做梦,他也再也没有梦到过一次和叶修有关的东西。
    生活后来也渐渐回到了正轨,每天和笔言飞打闹,然后在荣耀里和车前子他们打打杀杀的,抢点boss材料,有时候又一起联手去搞别的公会,和之前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有一天,看似心大的笔言飞突然问许博远:
    “老许啊,你心里是不是有什么事?”
    笔言飞很少叫许博远真名,因为大家都是游戏里认识的,叫游戏名更加亲近。而一般叫真名了就代表事情很严肃。
    许博远想了想,把笔言飞约出来两个人好好谈了谈。
    “二笔啊,我问你,如果一个东西你觉得是真实存在的,可是又找不到他存在的证据,那他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笔言飞好像一时没绕过弯了,仔细思考了一下才回答:“管他那么多干嘛,你要是认为是真的那就是真的。这玩意儿不就和鬼一样,也没有证据证明鬼不存在,我就挺相信鬼的。”
    “那,那要是你喜欢上一个人…”
    许博远画还没说完,笔言飞就急哄哄的打断了他,脸上又露出了许博远熟悉的那种贱兮兮的笑容:“早说嘛兄弟!喜欢谁就去追啊!追不到还有兄弟帮你追!来来来给我说说你喜欢上哪家姑娘了啊…”
    剩下的话许博远都没听进去,只有那一句喜欢谁就去追真正印进了脑子了。许博远深呼吸了一口气,做出了一个决定,然后轻轻拍了拍笔言飞的肩膀:“谢了,兄弟。”
    “哎呀,这有啥好谢的。”
*
    许博远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医院被漆得洁白的天花板,慢慢得身体的知觉又重新回来了,浑身上下像是被大卡车碾过一样的痛,难受的他直呲牙。
    左手边沉沉的,许博远费力的扭了扭头,看到一个脑袋就这么睡在床边,一七几的大男人可怜巴巴的缩在床边睡得一点都不安稳,眉头皱成一团的,看得许博远心疼。
    叶修睡得浅,许博远稍微动一动他就醒了,一抬头对上许博远的双眼还有些呆愣,等到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在梦里之后眼睛一酸差点留下来来,站起身先是摸了摸许博远一头乱毛,这才小心翼翼把人抱进怀里。
    许博远看他这幅样子也忍不住笑弯了眉眼,抬头和爱人交换了一个轻轻的吻。
    叶修,我回来了。

评论(9)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