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野生的活锦鲤

[叶蓝]山河在故去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07:30

————————————————————————————

“在下叶修,山谷中夜里雪大,能否在庄中借宿一晚?”

*

许博远第一次见到叶修时只是闲来无事捧着手炉在后山看雪,雪花落在裸露的手指上边也不嫌冷,只是看着那雪花被手炉的热气慢慢蒸的融化。

混在大雪中的脚步声几乎听不见,饶是许博远练过武也没有察觉。待到发觉时那人已经已经走到跟前了。

“在下叶修,山谷中夜里雪大,能否在庄中借宿一晚?”

许博远就这么呆呆的望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男人,直到面前的男人伸手帮他拂去掉落在眉梢的雪花时这才赶忙侧身让开一条道路:“请进。”

等到真正让人进去了这才发现不对,这人是从哪儿冒出来的?蓝溪阁的后山岂是什么人都可以随意进出的?

走在身边的男人据他所说名为叶修,起初刚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许博远愣了愣,下意识以为是曾经的江湖第一人叶秋,后来仔细一听便发现是自己听错了。只是因着相差一个字,许博远对面前这个人还是有一定的好感的。

叶修只是一身很朴素的装扮,甚至还有些破旧。剑客以及刺客的服饰在他身上乱七八糟的搭配着,仿佛只是为了穿而穿着。看似杂乱无章甚至还有些可笑,但是却意外的有一种奇妙的平衡。

最令许博远惊讶的还是叶修背上背着的东西,长棍状,上粗下细,不出意外应该是战矛之类的东西。

这人大抵也是叶秋大神的粉丝罢?这么一想许博远的心情不由得又愉悦了一些,一时间也不再去计较这人到底是怎么进去后山的范围的。

*

“你和叶秋的名字这么像,你认识叶秋吗?”

“当然认识啊,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就是叶秋。”

许博远只当面前那人在逗他,虽然江湖上从来没有人看到过叶秋的真正面目,可是想来也不会是叶修这幅邋遢的样子。

“得了吧,我心中的叶秋可是一位倜傥不羁的美男子,怎么着也不应该是你这样。”

叶修一哂,不置可否。

许博远只当了叶修默认不是,指了指他背上长布包着的东西:“你也是叶秋大神的粉丝么?这个是战矛罢?”

“你说这个?”叶修取下背后的东西抖开长布,里边竟是一把奇形怪状的伞。

“这是甚么?现在还有人拿伞当武器?”

“千机伞君莫笑。”叶修也不吝啬为眼前这个好奇心重的青年解说一下,手腕轻抖手中的伞咔咔两声就变成了战矛,再一抖就变成了许博远最熟悉的剑:“这是我的武器。”

许博远眨眨眼,再眨眨眼确保自己没有看错之后这才惊呼出声:“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武器。”末了想到就算蓝雨中手最巧的大师也未必能做出这样的武器,不由得有些惋惜。

叶修只是笑笑,将手中的千机伞变回原来的样子:“这是我的好友做的。”

“那他一定也很厉害?”许博远看着叶修将手中的千机伞装回去,想要再看看却实在不好意思开口,便转而看着叶修希望他多说些什么。

叶修看着面前青年亮晶晶的双眸,亦对此不置可否。

*

“小蓝啊,这可是你的佩剑?”自从熟识了之后叶修就这么喜欢叫他,许博远先前还会反驳,但叶修执意这么叫他,久而久之许博远也就随他了。

“你的佩剑怎的掉到我房里来了?”

许博远正在着急,一听自己的佩剑被找到了忙不迭的赶去叶修的房间,直到确确实实看到叶修手中好好的长剑这才松了一口气,接过剑来细细抚摸着剑穗上白玉雕刻的雪花。

“是啊…不知怎么的掉到你的房中来了。”许博远笑了笑垂眸柔声说着,眉眼中却带上了几分狠厉,“自家的事让你见笑了。”

叶修看了看低着头的许博远若有所思,却也不点破。

“不说这个了。”许博远招招手将叶修叫过来,指着剑柄上边挂着的流苏和垂着的白玉叫他看,“你看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剑。”

“名叫蓝桥春雪,也是…我第一把亲手打造的剑。”

“那这是甚么?我记着你是个剑客。”

“你指的是这个么?”许博远取下腰间别的小型刀鞘,抚摸着掌心小刀上边熟悉的纹路,想到了往事也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这是那时候我被分配去分阁管理的时候上边奖励我的短刀,名为蓝河。”

叶修看着许博远笑弯的眉眼心情也不由自主跟着好了起来,伸手揉了揉面前人的脑袋:“嗯,两个名字都很不错。”

许博远一愣,只感觉这触感十分熟悉,虽不适应但下意识的也没有躲开。

*

“上回的叛徒抓到了吗?”

“抓到了,只不过没有想到居然就是在我院里的。”

叶修点头,不再多问。

说来也是奇怪,大雪一连下了两周还不停,像是有意识的让叶修留在这里似的。大雪已经将庄子周围所有的路都封住了,莫说人了,就是连鸟都飞不出去。天气也是越来越冷,许博远围着暖乎乎的炉子却还是冷的止不住的往手心里呵气。

“很冷?”不等许博远点头便有一脸带着体温的大氅不偏不倚的盖下来拢住他整个人,许博远紧了紧盖在身上的衣服,身边满是叶修身上的清香,陌生,但是却也意外的很熟悉。

许博远侧了侧头轻轻咳嗽一声,不自觉的红了双颊:“谢谢…”

“这有什么好谢的。”叶修摆摆手表示不用在意,看着面前人转过头去露出的耳垂慢慢染上绯红,望向许博远的双眸眼底亦是止不住的笑意,“我在你这儿住了这么久怎么着也得帮衬着你点。”

“对了,这个是送你的,权当做留宿费了。”

叶修转身从床底的暗格里取出一个盒子,盒子有点破旧,但是抵不住做工精致。况且叶修保养的很好,盒子上边一点也没有落灰。

许博远接过来一看发觉里边居然放着一把匕首,碧蓝的短柄上边雕刻几朵雪花,远远的望过去栩栩如生,就连匕首本身的用料也是极好的,铁刃上冰冷的触感,见识广如许博远都叫不出这是个什么材质做成的。

匕首的底部有些略略恪手,许博远用拇指摩挲了两下之后将匕首整个翻过来,发现下边刻着“绝色”两个字。边角有些毛糙,不是特别整齐,像是人为刻上去的。

叶修的目光一直注视着许博远,自然也发现了他的举动,指着那两个字解释道:“这把匕首名为绝色。”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是我亲手做的。”

许博远一拿到这把匕首就爱不释手,仿佛它天生就是为了自己而存在的。纵使再喜欢许博远也不得不先把它放下,面朝叶修认认真真的道谢,眉梢眼角无不透露着欢喜。

叶修还有一句话并不点明:

绝色不仅仅是匕首的名字,亦是你。

*

“好好的人怎么就生病了?”叶修从门外的小厮手中拿了药碗进来坐在床边看着脸上红彤彤的和个煮熟的虾子的人有些哭笑不得,赶紧帮人把被子拉些下来。

“憋死了怎么办?”

生了病的许博远也没有了平时那种神采奕奕的劲儿,整个人焉了似的一个接着一个小声打着喷嚏。叶修伸了手搭在许博远的腰上,轻微一用力把人扶起来靠在床头,又找了枕头垫在他身后,这才重新坐下来帮人掖了掖被角。

“麻烦你了啊叶修…”许博远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却因此又打了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喷嚏。叶修只好重新把他捂的严严实实的:

“好了,咱俩谁和谁啊?”

因为生病的缘故,许博远的声音也有点闷闷的,带上了些许的鼻音,因为一直在打喷嚏的缘故眼角也总是带着一两滴的泪水,就好像无时无刻不在撒娇一般。

叶修这才坐下来端起放在一旁柜子上边的药碗十分熟稔的拿起勺子舀了一勺举到自己嘴边尝了尝温度,这一举动让两个人都不由自主愣了愣。

“以前家妹年幼不肯喝药我便每次帮他尝温度,这大抵是习惯了罢。”叶修说着在心底悄悄向苏沐橙道了歉:

对不住了啊沐橙,用你当了借口。

既然叶修用这么模棱两可的回答糊弄过去了,许博远也不好在追究什么,接过药碗慢慢的喝完了,等到药性上来含糊的和叶修道了一声晚安便自顾自的熟睡过去。

等到确认许博远真正睡着之后叶修这才缓缓的叹了口气,低头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吻,一触即离。

“晚安,小蓝。”

*

等到酒醉时两个人滚到了一起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惊讶的。许博远迷迷糊糊的想。

他本就对叶修怀着不可告人的情愫,从那天第一眼看到踏雪而来的叶修开始,心脏就开始不受控制。

扑通,扑通。

这可能是一见钟情罢。

一阵一阵的热浪袭来让许博远的头脑不甚清醒,只是本能的随着身上人的动作呜咽,漂亮的脊背紧紧的绷成一条线惹来叶修细碎的亲吻。

“叶修…叶…叶修…”

叶修低头吻了吻许博远的嘴角,拨开他被汗水浸湿粘在额角的碎发,寻到许博远在床单上摸索的手十指相扣紧紧握住。

许博远只感到有人回应了他,被叶修抱在怀中鼻见充斥的慢慢全是叶修的气味,当下便主动环住叶修的腰,伏在他肩膀上断断续续的呻吟。

“叶修…”

“叶修…我…”

剩下的话全都被叶修堵回喉咙中,身后被狠狠的贯穿几次之后两人同时达到了顶峰。

我心悦你。

*

“你好,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

“兄弟,今天做的有点不地道了吧?”

“靠,这记录谁要还能破掉,我把键盘吃了。”

“键盘吃了几个?”

“大神呐,你还准备那样玩吗?”

“哪家公会的?”

“蓝溪阁。”

“蓝河?”

“不会吧?这也看的出来??”

头号保姆。

“我是卧底!”

“一个人两个号,经营两家公会,估计你也算是史无前例了。”

“只要愿意,一直做下去也可以。”

“你滚!我那是会长号!会长号!!!”

“心要是不在那儿了,强留着也没什么意思。”

“老蓝啊!”

“我比你小好不好!”

“哦,小蓝啊!”

32座主城,32分之一的几率。

许博远。

叶修看了看身边爱人熟睡的面孔落下一个吻,许博远在睡梦中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往叶修的身边靠了靠。叶修低低的笑了一声搂住蹭过来的人

就算不记得了又怎样,反正他的爱人一直都爱着他,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


-fin-

评论(2)
热度(86)